心得:

內容大致分兩線.

1.描述主角對嗅覺的敏感==>對新氣味的追求也是生命的強韌的信念==>自我追求,自我探索,自我思考==>為目標不擇手段==>到達目標後選擇自結餘生

主角從被拋棄到找到自我目標,從不放棄,等待機會,應該算是勵志的內容,但到了發覺少女是製造最吸引人的香水元素,而到處"收集"少女..算是滿變態的部分.

不過也是因為 無所懼,信念單一堅定..才能達到他的目標..最高級香水..          看完後感覺滿複雜的.. 不太適合20歲以下的人

很多香水原料的單字..薰衣草,佛手桔.......

2.法國史......作者喜歡穿插法國史跟其它人物的下場....對於高中程度的我..只有不容易看跟無聊...算是熬著看過去

附上相關數值

閱讀內容:  Perfume  the Story of a Murdere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2ves3w

閱讀時間(相關因子:A.內容多寡 B:字彙難度) : 13.2 小時

每天閱讀時間(相關因子:A.易讀程度 B:內容是否引人入勝) : 1.5 小時

易讀程度: ★☆

輔助使用工具(及時查單字): lingose  http://dler.org/dl.php?id=4766

附上google上找到的連結  :   台泥   自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